南桥落雪

(´・ω・`)这里是雪鹅
*更新随缘
(@Mio星喵子 是我的小宝贝!
(头像是自设!

【露中】甜品店的小偷

*想不到这么点字我居然写了这么久。。

*日常OOC

*题目跟正文快没啥关系了。。

*这次没有什么忘记的地方了吧!

----------------------

送走了又一批客人后,王耀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表,估摸着应该不会有人再来光临了,就关上了大门,独自走到收银台去记着今天的账单,记着记着,他忽然间觉得有点不对……


“怎么感觉不止赚这么多呢阿鲁……”王耀疑惑地数了数,收入跟卖出的甜食对不上号,难道有什么小偷吗?


应该不会吧?王耀敲了敲头,觉得是自己想多了。毕竟会有哪个小偷会去偷这廉价的甜品呢?说不定只是自己记错了吧。


虽然如此想着,王耀还是再次清点了一次。看着跟前次记录如出一辙的数据,他愣了愣。


“或许是高峰期时哪个孩子忘记给钱了吧。”王耀无奈地笑笑,并没有太在意这件事。


而后好几天账单上的收入金额都比理应得到利润少,一向爱财的王耀终于无法相信这只是哪位顾客忘记付钱了,他决定明天一定要揪出那个偷了他甜食的人。


于是第二天每个走进甜品店的人都感觉全身发毛,四处一望就只能看见老板站在前台对着他们露出和善的笑容,转过头后又感觉有视线狠狠盯着……


结果一个早上就这么过去了。


经过一个早上对客人的观察,王耀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清点了一下也没有什么异常。所以小偷果然是晚上来吗?吃着餐后甜点的王耀想着,决定稍后趴在前台稍微休息一下,方便继续下午的观察。


夏天的正午天气闷热,虽然房间开着空调,但是一早上集中注意力太耗费精神了,王耀还未吃完甜点就感觉困意袭来,他眯着眼,头时不时地点一下,一不留神差点整个头往桌子上撞。吓得他马上就清醒了,于是撑着身子起来,干脆暂停营业,而后直接不顾是否舒适,就直接趴在餐桌上就不动了。


结果似乎有人不希望他好好休息,王耀才趴下没多久耳边就穿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没在意,换了个姿势继续趴着,突然听见了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他蓦然清醒,有些恼怒地看着四周。桌上的玻璃杯已经粉身裂骨,代替它的是一个像面团的不明生物。王耀还未看清,就看见眼前的面团“嗖”地一下跳到地上,想要钻到展示柜间的空隙,结果因为身子似乎有点大挤不进去,露出了半个身子,在不停地扭动。


王耀觉得十分好笑,朝面团的方向走去,那面团似乎听见了脚步声,扭地更激烈了,不过经过他的一番努力,算是全部挤进去了。


王耀蹲下侧过头,看着那快展平的面团,感到有些麻烦。不得不说他的手确实伸不进去,而且看那团子刚才好不容易才挤进去的样子,估计也很难自己出来吧,但要挪动展示柜的话太耗费力气了。。


王耀正苦闷着,头一低突然看见地上有一条围巾,一端露在外头,而另一端……王耀顺着望去,这才看见那小家伙的身上缠着围巾。


或许只能把小家伙拽出来了吧。。王耀试着扯了一下围巾,果然看见那团子往自己的方向移动了一点。于是王耀试着加大力度,缓慢地把团子给拉了出来。那团子从里面出来后,就马上趴在地上,要不是王耀还看着他的身子一起一伏,就真要以为是一个面团了。。


王耀把如手掌大的团子轻轻地捏住,随后握在手上观察。这才发现这个团子有着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煞是好看。


即使如此王耀也不会忘记他最初的目的的……


“是你偷吃了我的甜点吗?”王耀绷着脸,故意装作一副很严肃的样子,虽然他看着那团子忍不住想发笑。。


“甜点什么的,万尼亚只吃了一点哦。”


王耀呆滞了一秒,愣愣地看着那个团子,使他刚刚装出来的严肃完全崩坏。


会说话什么的……三观刷新了啊。


“这是什么眼神啊,万尼亚会说话难道不是常识吗?”自称万尼亚的团子看见王耀呆滞的表情,似乎是猜出了他的内心,忍不住反驳道。


胡说八道什么啊,我根本没见过像你这种生物啊。王耀忍不住在内心反驳,问道:“那你到底是什么啊。”


“都说了是万尼亚啦。”万尼亚不满地扭动了一下圆圆的身子。


“……”王耀感觉他们的对话不在同一条频道上。


“好吧好吧其实是叫伊万。问够了没有?放我回去吧。”


“所以你就是吃了我甜点的小偷?”王耀突然想起来最初始的话题,瞪着团子。好家伙,原来是想转移话题。


“……”团子沉默了一会儿,随后扭地更剧烈了,“啊啊啊放我走啦!”


团子的挣扎是有用的。王耀并没有预料到他反应会那么激烈,一时没抓住团子就“啪”地一下掉在地上,随后飞一般地溜走了。


还是个灵活的团子。。王耀目瞪口呆。


等王耀反应过来后,团子也没了身影,他不甘心地四处翻了翻,都没有找到。


王耀原本想忘记这一件事的,但王耀一想到这个如此不符合三观的设定就有点在意,况且自己还与一个不明生物共处了那么久,偷吃了自己的甜品不说,被抓到后居然逃跑了,怎么说也要找到那团子的藏身之处吧。


王耀觉得自己的想法十分正确,刚好现在天色也不早了,他干脆关了店门记账,果然还是被吃掉了不少的甜品。他皱了皱眉,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


……结果找了一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现。累得半死的王耀十分难过,决定去厨房做宵夜吃。


煮了一碗汤圆,王耀愉悦地坐在餐桌,突然感觉脚上被什么东西压着,他不在意地踢了踢,结果没多久,又感觉那东西压了回来,还扯了扯他的裤脚。


他忍不住往下一看,正是中午那逃走的团子。


“小耀,万尼亚也要吃。”团子见王耀终于发现了他,果断开口了。


“……不给。”王耀没想到自己刚才找了半天都没有发现的团子却是随便煮了碗汤圆就自动出来了。


“我要吃。”团子不满地跳了一下,颇有一种要往上爬的趋势。


王耀刚想拒绝,就看见团子用一种闪着光的眼神看着他,于是他转过头,拿起勺子给团子喂了个汤圆。


才不是觉得可爱呢好嘛??


自称伊万的团子一本满足地嚼了嚼,而后一本满足地跳到王耀肩上,蹭了蹭他的脸,说道:“小耀最好了啊。”


天哪好软……王耀忍住自己痴汉的内心,把伊万从肩上拿了下来。


“团……伊万,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恩?之前去过你的卧室看过身份证呀。”


天哪居然去过我的卧室简直变态。“可是我的身份证放在抽屉里来着,你怎么开的?”


“……”可疑地沉默了一下,“我看的是其他能表明身份的东西啦!”


王耀不信,不过看伊万没有回答的欲望,也没有继续追问了。


“那你在我这待着蹭吃多久了?”


“也不久,就一周呀。”


也就是自己当天就发现了,王耀安心了一点,不算太多嘛。“那你还有去其他地方偷东西吗?”


“没有哦,万尼亚就呆在这哪都没去哟。”


“为什么只在我这?隔壁弗朗西斯的餐厅食物味道也很棒啊。”还想着有难同当来着。。


“因为小耀做的甜点好吃呀!”


“别以为你这么说我会高兴,”王耀对自己差点软了的心表示鄙视,“你可是害得我少挣了不少呢!”


“万尼亚不是特意的嘛。。不过,如果小耀允许我继续吃的话,我可以帮忙哦。”


“帮忙?”王耀斜眼,“一个面团能有多大忙?”


“当吉祥物啊~女孩子们看到后会忍不住进来吧?而且,以后万尼亚会有更大的惊喜送给小耀呢!”


“诶……那好吧。”不得不说王耀有点心动了,如果这真的没问题的话给他吃点也没啥事的吧,毕竟一个团子,食量能有多大?况且他也有点好奇伊万那所说的“更大的惊喜”。


----------------


“这就是你跟我说的当吉祥物???”王耀用手撑着头坐在前台,一脸郁闷地向他头上的伊万投诉道。


“很好不是么?”伊万坐在王耀的头上,肆意乱动,发出愉悦的“噗呼”声。


“别、别晃,你悠着点会掉下来的。”王耀一脸紧张,“但是我还是没感觉出哪里好啊。”


“顾客一进门就会看见万尼亚啊~不是吗?”


“我倒是更怀疑他们会不会被老板奇怪的模样给吓跑呢。”王耀叹了口气。


“哎呀好可爱的面团。”王耀话刚说完,就看见两个女孩一同进来,其中一位看见伊万后眼神一亮,忍不住惊叹道。


“可以摸一摸吗?”绿眸的女孩看了看伊万,提出了这么一个要求。


“恩?”王耀愣了愣,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开心地笑了一下回答道:“如果购买甜品的话,就可以投喂或者捏一捏他哦。”刚说完话,王耀就感觉头上原本不安分的团子僵了一下。


“真的呀?”女孩惊喜,随后就拉着同伴一起去挑选甜品了。


“小耀居然出卖我……吉祥物不是这么当的吧。”伊万一脸难过。


“嗯哼?你之前没有这么说哦。而且这样你也能吃到甜品很好吧?”


“话是这么说的啦,可是我更喜欢小耀喂我吃啊。”后一句话伊万的声音逐渐变小。


“啥?”王耀没有听清。


“没啥,你开心就好……”


---------------------


不得不说扮作吉祥物的伊万确实是给王耀带来了大量的顾客,以至于王耀后来干脆挂了个可投喂啥的牌子。晚上记账的时候甚至看着那可观的数字笑成了一朵花。


“天哪伊万想不到你居然这么好用!”换上睡衣,王耀向在床上趴着的伊万扑过去,使劲揉了揉他。


“痛痛痛痛痛……小耀你怎么这么激动。”伊万目瞪口呆,使劲挣扎想要脱离王耀的怀抱。


“没事吧?”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了,王耀不好意思地放开了伊万,“我只是太高兴了而已啊。”


“小耀开心就好啦,不过万尼亚还有个请求。”


“啥?”王耀随意答道,颇不在意,顶多就是多吃点甜点什么的吧。


“万尼亚想跟小耀一起睡~”


“诶?”王耀愣了一下,“就这样吗?”


“不可以吗?”


“当然没问题了。”王耀笑了下,答应了伊万的要求。毕竟一个软软的团子又不占多少空间,况且抱起来那么舒服……王耀可疑地沉默了一下,而后就将伊万抱入怀中。


“那就一起睡咯。”


“诶嘿。”伊万笑了笑。


-------------------------


天还未亮,王耀就被闹钟吵醒,他迷迷糊糊地伸出一只手按掉闹钟,想翻了个身继续睡,却发现自己的腰被紧紧地扣住,根本无法翻身。


“什、什么鬼啊。”王耀大吃一惊,顺着力道摸去,抓住了一双手,吓得他瞬间就清醒了。


啊啊啊所以为什么会有人跟我处在同一张床上啦,难道这只是梦吗?王耀掐了掐自己,痛得他“嘶”了一声。是真的……那又是谁啊。。


王耀艰难地扭动脖子往后望去,却只看见了一个宽阔的胸膛。


“小耀再陪我睡一会儿啦。”手的主人似乎也被王耀造出的动静吵醒了,用不符合他身形的声音嘀咕了一句,把王耀抱得更紧了。


王耀老脸一红,于是用力挣扎,好不容易从禁锢中被解救出,他怒气冲冲地转过头想看看究竟是那个混蛋对他干这种丧心病狂的事。


然后当看见一张帅脸后死颜控的他突然感觉无所谓了……


他盯着看纠结了半天后,终于忍不住将罪恶的爪伸向了那看起来十分柔软的头发。


“摸够了吗?”结果还没摸够,头发的主人就传来一句幽幽的话。他一惊下意识地想缩回去,但手还没离开,就被稳稳地抓住了。


“我只是试试手感好嘛。”王耀冷漠地哼了一声,却看见那个人却笑了一下,顿时怒了,“倒是你,是谁,又为什么会在我床上?”


“我?”那个人愣了一下,而后有点委屈地说,“小耀,小耀不记得我了吗?我是伊万啊。”


王耀感觉他的三观又刷新了。


“伊万?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说好的团子呢?”他安上了自己快要掉的下巴,十分疑惑。


“团子如果获得了足够多的能源就可以变成人类了,不过我还以为小耀会认出我呢。”


妈的智障,前后差别那么大谁认得出来。王耀内心吐槽。


“但是你之前都没跟我说啊。”如果早知道会这样的话我就死也不喂你了。


“我不是说了要给小耀一个惊喜的吗?”


“……这是惊喜?”好想掐死他。


“不是吗?我以为小耀看见我这样会很开心的。”


“也不是不开心啦。倒是你变成这样后等会儿怎么做吉祥物啊?”


“原来只是难过这个。。我去站门口扮人偶行了吧?”


“好好好。”觉得这样可行,王耀果断答应了,“不过如果不如之前收入高的话,我觉得你还是变回来好了。”


“放心啦!我在做吉祥物这方面很有经验的。”


“你之前待我头上的算个啥经验啦。。”


-----------------------------------------


然后第二天就这么开始了。


王耀原本想像往日一样认真地摆放甜品的,结果每隔一会儿都忍不住往外望一眼,然后噗地一笑转过头继续工作。


外面的伊万穿上了北极熊的人偶装,估计是在太阳下被晒昏了,走路都是一摇一摆的,显得有点笨重。


不过不得不说这样确实有效,不少路过的人都会想跟伊万求个合影,而后在取得照片后又在他的推广下进了店,明显比平日的人流量多。


有人流的时候王耀忙着跟顾客交流,无聊的时候他就看着外面那只笨熊傻傻地看着,不管怎样,他都果断无视了外面伊万偶尔递过来的幽怨的眼神。


于是今天的收益确实不错,王耀记完账,站起身伸了伸腰,转头就看见了坐在一旁摘下了头套的伊万,他坐在窗户旁吹着风,汗水布满在他的头上。


团子这样不会生病吗?王耀想着,不过这一天还真是辛苦伊万了。


想到这,王耀突然有点过意不去,于是去了厨房,不一会儿就把伊万最喜欢的熊饼干拿了出来犒劳他。


结果一回来,王耀发现伊万不见踪影,座位上只有那人偶服了。


王耀一开始没在意,以为他只是有什么情况去了哪,结果等了半小时都没人回来后,他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了。


难道伊万真的不在了?他有点不敢想,跟伊万相处了这么多天,除了一开始对他偷吃食物有怨念外,其他时候都很开心的,他没理由会离开的吧?


王耀如此安慰自己,可是又过了一小时,他实在是无法相信了,焦急地喊了声伊万的名字。


见没有人回答,他有些失落,不过还是果断出门去寻找了。


找了一圈没有任何消息,王耀有些失落,他坐在位置上,愣愣地看着旁边的人偶头套,突然感觉有点像伊万,于是忍不住摸了摸,自言自语道。


“伊万,你真的离开了吗?”


忽然,王耀似乎听见有谁在说话,不过他以为只是自己的错觉于是并没有很在意。而后,他总是时不时能听见那个声音,这次确定不是自己的幻觉。王耀努力寻找着声音的来源,摸索了半天后,望向了那个人偶头套。


“伊万……你在里面吗?”王耀疑惑地问了一句。


“我在。”那个人偶头套里传来一声闷闷的回答,虽然很小,但他听见了。于是王耀果断拿开了头套,有些惊喜地看着里面,一个白白软软的东西正看着他。


“伊万?”王耀有些诧异,“你又变回来了?”


“万尼亚也没想到只是帮了一天的忙居然会这么累,结果能量不够就变回来啦,还躲在头套里睡了好久,刚醒就发现变成这样了。”


听完伊万的抱怨,王耀却没忍住“噗嗤”笑了一声,于是团子果断以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小耀怎么了?”


“没、没什么事啦,”王耀摆摆手,“只是感觉你现在说话的方式跟变成人形时候的相比实在是太可爱了。”


团子一脸懵逼,没想到王耀居然笑的是这个,随后就一脸焦急地解释道:“万尼亚也不想这样啊,可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啊!!小耀你要相信万尼亚其实说话方式很正常的啊!”


“好啦好啦我知道的,万尼亚也不想自称是万尼亚的是吧?”虽然如此说着,王耀的眼神却还是含着笑意。


“万……总之变回人形后很正常的!”


……


“所以,伊万你不会离开我的是吧?”闹够了后,躺在床上的王耀注视身旁的团子问道。


“恩,会一直陪着小耀哦。”估计还是介意着之前的玩笑,伊万完全省略了主语,却十分肯定地给予了承诺。


“那就好啦,我还怕以后每天的收入会减少呢。”


“什、什么?难道小耀只是因为这个原因吗?”伊万愣了愣,随后一脸委屈。


“这只是一部分原因,”看着一旁团子形态的伊万,王耀的内心忍不住叹了口气,不管如何变成团子后伊万说话的语气确实变得更小孩子一样了,“更主要的是,我感觉自己有点……呃,喜欢你了。”


“是吗?”团子发出了高兴的“噗呼”声,看着传达了自己的情义后正别扭着的王耀,跳过去亲了亲王耀的脸,随后在王耀惊讶的目光下慢慢变成人形。


“等等,你不是说你的能量不足以支持变化了吗?”


“又不是只有一种办法嘛!”伊万开心地笑了一下,“如果真心地亲吻喜欢自己的人,也可以变成人哦。”


伊万看着一脸懵逼的王耀,伸出手把他抱入怀中,再次亲了亲王耀的额头,用不符合体型的声线说出了他心中久藏的话。


“忘记说了,我也最喜欢小耀了呢。”


------------------------

然后干了个爽

 
评论(1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