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桥落雪

(´・ω・`)这里是雪鹅
*更新随缘
(@Mio星喵子 是我的小宝贝!
(头像是自设!

【露中】猫的报恩

*写到后面卡文了……于是果断烂尾了不要打我!QAQ

*日常OOC

*或许有生之年能写出剩下的脑洞……

*考前最后一浪,相信我!_(:3」∠)_

-----------------

“傍晚,伊万在街上闲逛的时候,突然看见有一只浑身黝黑脑后却撇着一束马尾的猫,他刚觉得好奇想接近就看见不远处有一辆车即将向黑猫所在的方向冲去,而它却如未发觉般在梳理毛发。他心里一紧就冲上前将猫给推了过去。


“不要命啦???”在伊万以为自己要撞上的时候,车及时停了下来。车主摇下车窗对他怒骂了一句。


“抱歉抱歉。”伊万不好意思地道了个歉,就回头想去看看那只奇特的猫,却发现它已经不见了踪迹。


“呼……真是忘义的小家伙呢。”伊万朝着猫刚才在的方向无奈地笑笑,继续走了。


他没发现的是,身后的草丛里有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


散了会儿步伊万就回去了。正当他掏着钥匙准备开门的时候,突然感觉脚边穿来了蹭感,痒痒的。


他好奇地低头一看,发现竟是早上被他救了的猫,那标志性的一撮毛令他一眼就认了出来。


感觉到了伊万的注视似的,黑猫顿时停下了动作,抬头看了他一眼,而后退到一旁故作矜持地蹲着舔爪子。


伊万没怎么在意,正好他此时也拿出了钥匙打开了门。他刚准备抬脚进门,却发现裤脚被猫咬住了。


伊万有些不解地再次低下头看,拼命拖拽着他裤脚的猫顿时又松开了嘴,装作啥都没干地梳理自己身上的毛。


伊万干脆蹲下身摸着猫的头,看它一脸舒服地眯起了眼,自言自语:“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呢?”


似是听懂了伊万的话,黑猫睁眼看了他一眼,从他的手掌中挣脱出,走到他家门口后看着他。


“恩?你想跟我回家吗?”伊万问。


黑猫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继续看着他。


“如果你是想跟我回家的话,那当然没问题啦。”


听见这句话,猫就毫不犹豫地抬起脚往里面踏了一步,而后像是想到了什么又退了回来,蹭了蹭他的手掌,然后就一溜烟地跑进去了。


伊万笑,也起身跟着黑猫的脚步回家了。


伊万刚关上门,转身就看见猫跳到了茶几上蹲坐按着上面的遥控器。随后看它的爪子一按,电视就被打开了。


伊万一脸懵逼。


见电视打开后,猫咪又按起遥控器想要换频道,然而因为爪子的劣势,一掌下去基本全部命中,于是它抬起按着遥控器的爪子愣愣地看着遥控器。


伊万觉得有些好笑,于是他走过去拿起遥控器,黑猫顿时就起身不满地叫了一声。


“好啦好啦,我帮你按。”


猫咪愣了愣,随后又重新蹲坐。于是伊万遵照他之前说的话一台台切换频道,直到来到一款美食节目的时候,猫咪叫了一声。


大概就是这台吧。如此想着伊万放下了遥控器,坐在了沙发上。猫咪也从茶几上跳到了沙发上,坐在了伊万旁边。


这只猫简直有毒。目睹了全程的伊万已经不想说什么了。


于是他转回头也一起跟黑猫看电视了。电视里的鱼在厨师精湛的手艺下变得秀色可餐,那香味仿佛要从电视里透出来一般。


虽然伊万什么感觉也没有。以上的观点他都是从旁边的黑猫那都要瞪直了的眼神中看出的。


喂喂,这样口水会流出来的……


不管怎么说,伊万还是感觉这个节目十分无聊,他下意识地拿起身旁的遥控器,刚想换台,突然意识到自己身旁有一个小家伙正看得全神贯注,还是放下了遥控。干脆起身准备出门。


“喵?”见伊万起身,猫也把脑袋转向了他。


“毕竟你要待在我这儿了嘛,我去买点猫粮啥的给你。”伊万解释道,他总觉得这只猫会听得懂他的话。


闻言,黑猫跳下了沙发,绕着他走了几圈。


“恩?你也要跟去吗?”


“喵。”黑猫轻轻地应了一声,就跑到了门边打转看着伊万。


“好叻,一起去。”伊万笑了笑,跟着猫一起出门了。


-------------


伊万眼神复杂地看着眼前刚碰面的人。


“呦伊万,没想到会在这见到你啊。”


“很意外吗?倒是阿尔你这种人竟然来宠物店?”


“你这话就不对了啊,你都来了为什么我就不能来了?”


“恩我怎么不能来了?明明你这种死宅会养动物才比较可怕吧。”


“明明你这个只会挥水管威胁别人的人居然会开始照顾动物才比较可怕吧?”


“阿尔肥想打架吗??”


“谁怕谁啊??”


伊万觉得眼前的阿尔的嘴脸实在是可恶,忍不住想找个什么东西拍到他的脸上。就在他这么想的准备付出行动时,脚边的猫咬住了他的裤脚。


“小家伙别这样,我正忙着呢。”伊万低头看了眼拼命拉扯他却没什么成效的猫,又抬头继续盯着阿尔。


“哈哈哈哈哈你家主子不乐意你站在这了,还不快去好好做你的铲屎官?”阿尔看见这一幕,愉快地笑了起来,随后未等伊万反驳就带着自家的兔子跑了。


伊万愣愣地看着装完逼就跑的阿尔,直到再也看不见那个烦人的身影后,他无奈地看着脚边的猫,后者刚松开了嘴无辜地看着他。


“拿你没办法……”伊万叹气,随后就把刚才的烦心事抛在了脑后,继续去选购猫日常生活所需要的东西了。


伊万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眼前一亮,一把抱起猫让它看看他所中意的猫舍,说:“嘿,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黑猫一时受到了惊吓,拼命扑腾着,伊万这才发现猫的力量之大,一时没有抓住让它挣脱。小家伙就一跃而起跳到了货架台上,躲在里面不肯出来。


“喂喂,别这样对我。”伊万有些为难,想直接抱住猫出来却又担心它会扑腾地更厉害,只好心虚地左右望了望对猫说道。


“但是你抓得太疼了啊。”突然一道男声传来,一人一猫皆是一愣。


伊万忍不住又环视了一下,确定周围只有他一个人,于是他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猫。


“你……会说话?”


“喵?”猫歪头抖了抖耳朵看着他。


“估计只是我听错了吧,”伊万自言自语,随后又向眼前的猫伸出了手,“别闹了,出来吧。”


黑猫看着他伸出的手迟疑了一下,不过还是过去了。成功哄猫出来的伊万心里一松甚至还有些小激动,于是手上的力一时没有把握住,疼得猫又惨叫了一声重新跳了回去,而这次的反应比之前更大,货架上的好几样物品都被撞落下来,发出了巨大的响声。


几个店员听见了声响急忙看来,皆是一愣。店长也随后赶到,看见这一片的狼藉脸色阴沉了好久,没有出声。


于是他们俩毫无意外地被赶了出去。


“啊啊,都是你。”伊万站在店门口,对着怀里的猫说。


“喵!”黑猫很是不满地抬起头冲着他叫了一声,还示威性地挥了挥爪,不过并没有伸出自己的利爪,毫无威慑力。


虽然伊万并不是什么猫控,但他却觉得可爱极了,刚才的不满顿时都消散开来。他觉得猫的一举一动都在牵制着他的心。


“或许我要成为一个猫控了。”伊万看着猫挥舞爪子的样子,自言自语。


--------------


结果出去一趟就只买了猫粮回来。


“啊啊小家伙,没买到猫窝你晚上睡哪呢?”


“喵~”黑猫歪头像是思考了一下,而后就嗖地跑上楼去。等伊万反应过来追着它跑到楼上时,已经没影了。


“跑那么快也不等等我。”伊万虽然抱怨着,却也很耐心地一间间找起来。不过猫还是挺良心的没有躲在什么奇怪的地方。当伊万来到他的卧室时,就看见猫蹲坐在前方看着他。


“恩?你来我卧室做什么?”伊万忍不住蹲下摸了摸猫的头。猫温顺地顺着他的手蹭了蹭,而后就望向了床。


“想睡床上?”伊万愣了愣。


“喵。”猫讨好似地叫了一声,就不等伊万的回答跳上了床上,有些紧张地看着伊万。


“噗,当然没问题了。”看着黑猫那生动的表情,伊万感觉十分有趣。


“???”猫看伊万突然笑了起来,一脸不解地歪头抖了抖耳朵后就直接趴在了床上,打了个哈欠。


“困了吗?”伊万过去替它把被子拉开,猫很乖巧地来到了伊万为它腾出的空间。“那你就先睡吧,我还是要去梳洗一下的。”


这次猫没有再有什么回应了。


“是真的累了吧。”伊万看着那小小的一团笑了笑,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软了。


没有花多少时间,伊万就躺在了床上,一旁的黑猫着眼看了他一眼,而后就向他走来,将身体靠在他的身边。


将要入睡之前,伊万似乎听见了有什么人在他的耳畔轻声道谢。


-------------


这样相安无事地处了几天,伊万越发觉得黑猫通人性了。


最起码,他叫的外卖里如果有鱼的话,猫会飞一样地跑过来绕着他打转。


最初伊万看见猫如此没节操的时候是震惊的,他还记得不久前跟踪他被发现后它还是各种装作啥都没干的样子。没想到没过多久就已经露出了本性。


不过即使这样,他还是给猫分了食,虽然有些担心给他吃会不会有问题,不过看吃完了鱼后依旧活蹦乱跳的黑猫后,也就不在意这件事了。


最近伊万路过宠物店的时候,他都会顺路进去看看有什么新鲜的东西,同店主打交道,店主也渐渐知道了他之前并不是故意的,不仅不再计较那件事还十分热情地给他推荐新的产品。


“喵?”黑猫压下身子,尾巴慢慢摇动,看着伊万手中摇晃着的棒子,有些按耐不住。


“呐,这是店主推荐给我的逗猫棒哦,听说十分有趣啊,要试试吗?”看见猫的反应,伊万笑了笑解释道。


“喵?!”猫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吃惊,看着那晃动的逗猫棒想要转身离去,可是才走几步却又忍不住回头看了眼。


“矜持什么啊。”伊万看黑猫如此纠结的行为,有些不解。


“你懂什么啊!”黑猫转过身有些恼怒地开了口。


气氛变得奇怪起来。


“啊啊,原来你会说话啊。”


“喵?”黑猫装作听不懂地样子抖了抖耳朵,尾巴却竖地老高。


“别装了啊。”伊万直直地看着黑猫,“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啊,我的听力也没有那么差呢。”


“被你发现了吗?”见不能蒙混过关,黑猫干脆不再故作撒娇,它慵懒地躺着,眼睛微眯。


“也不算早吧,其实是刚刚发现的。”


“休想骗朕。”


“……”伊万有些无语地看着猫,“好吧,其实当看见你之前做的各种诡异的行为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对劲了。”


“那岂不是很早。”黑猫站起来,缓慢地朝伊万走近,想要表现出威严却因为身高劣势只好抬头,对着伊万没好气地说,“隐瞒了朕这么久,该当你何罪。”


“啊……首先你能好好说话吗,这半懂不懂的我好累。”


“你说什么?”猫像是被触动了逆鳞般恼怒地竖起了毛,隐隐要露出自己的爪子。


“没没,你看。”伊万果断糊弄过去,而后继续挥舞着手上的逗猫棒。


“喂!我可不吃这一套。”虽然还是这么说着,黑猫的毛却不再竖起,撇过了头。


“别这样嘛,”见猫不再生气,伊万笑了笑说,“你这样让我很尴尬的。”


“那你尴尬去吧。”猫这样说着,可当伊万把逗猫棒挪到它眼前挥动的时候,它还是没忍住用手掌按了下去,没成功。


黑猫好像有些不服,又试着把逗猫棒压下去,还是没成功。于是它不死心地又试了一次,还是跟之前如出一辙。


三次失败之后,黑猫认真起来了,它专注地看着逗猫棒的挥舞轨迹,而后纵身一跃,仍然没扑到。


“不是说不吃这一套吗?”看到猫这么一番行为,伊万忍不住打趣,挥舞地更起劲了。


黑猫闻言一僵,果断端正地坐好了,虽然眼睛还是往逗猫棒瞟。它看着伊万那戏谑的眼神,开口解释说:“喂喂你那是什么眼神啊。朕只是怕你太尴尬了而已,并不想玩的。”


“这样啊……”伊万若有所思,不再挥舞逗猫棒。


“是啊是啊,你明白就好。”黑猫十分欣慰地说了一声,耳朵轻轻地摇动。于是正在这时,伊万果断把逗猫棒伸过去挥得更欢快了。


“谎言这么拙劣根本不会信的好吗?”


“喂你——”得知被骗后,黑猫满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它狠狠地瞪着伊万,身子却忍不住扑向逗猫棒。


“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伊万笑。



“你等着!!等朕恢复身体的那天,有你好受的!”黑猫怒。


“恩?恢复身体?”伊万一愣,逗猫棒就被它抓去了。


“哈哈哈哈愚蠢的人类还是斗不过我吧。”成功地抓到了逗猫棒,黑猫发出了呼噜呼噜声,尾巴轻轻地拍打地面,愉悦地看着伊万。


然而黑猫并不是KY,它发现了伊万的愣神。“怎么啦?”


“你的意思是说,你不是人咯?”


“朕本来就不是人啊,是妖。”


“妖……那你的本体是啥?”自动忽略掉猫鄙视的语气,伊万继续问道。


“狐仙——朕可是狐仙!”猫有些自豪地挺了挺胸。


“可你现在的样子……”伊万上下打量猫,搞得它有些不自在地挥动尾巴,“不是一只猫吗?”


“其实是狐狸啊!!”


“哦?”伊万把猫举起,与他平视。


“怎么样看出来了吧?”


“……并没有。”伊万很诚恳地回答了。


“……朕什么也不想跟你说。”黑猫被打败了,它挣脱了伊万的魔爪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像是想到了什么往事般,无精打采地垂下了耳朵。


“啊啊我错了行了吧。”伊万看着小家伙这个表情,有些心疼。


“知错就好。”


“那,你又为什么会来到我这呢?”


“这个啊,”听见了这个问题,猫又打起了精神,它酝酿了一会儿语言,缓缓开口。


“就像你们人界有着规定一般,在妖界,也有妖怪需要遵守的规则。规则太多朕就不跟你说了,其中一点,就是若有妖怪被人类所救,就必要报答。你应该还记得不久前你救了朕吧?”


“恩,”伊万点点头,“那为什么我当时没看见你呢?”


“你的力气那么大,朕都被你推得滚到草丛里啦。”猫有些不满地说。


“好吧好吧我的错。不过你又是怎么找到我家的呢?”


“闻气味啊。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着独特的气味。”


“是吗?”伊万抬起胳膊闻了闻,没什么感觉。


“你们人类怎么可能闻得出来?”黑猫有些轻蔑地说,“总之就是这样了。”


“这样啊,那我是什么气味的呢?”


“诶。”黑猫听见这个问题,有些震惊,而后撇过头尾巴不停地摇晃,“是一种很特别的气味啦!”


“有多特别?”伊万看见黑猫的反应,觉得十分有趣。


“就是很特别的气味而已!换个问题换个问题。”


“好吧。”伊万有些无奈,却也没有深究。“那么要如何报答呢?”


“这个朕也不知道。”


所以连如何报答都不知道的话为什么语气还是会这么理直气壮啊?


“不过,你为什么不干脆化成人型呢?明明这样更方便在人类世界中生活吧?”


黑猫的身体猛地一僵,沉默了好久才说:“朕乐意。好了好了不想跟你说话了,朕需要休息。”


伊万愣了愣,没想到这个问题居然会让黑猫直接拒绝他的继续提问。他看着它离开的背影,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莫名有些内疚的伊万总觉得要做点什么来弥补那受伤的小家伙。


“啊,你终于懂得体谅朕了,朕很欣慰啊。”黑猫躺在床上慵懒地伸了个懒腰,高兴地挥着尾巴。


“总觉得你刚才是装的。”伊万无奈地看着十分兴奋的猫,把买的小鱼干拿了出来。


见此,黑猫起身一跃,就叼走了一只小鱼干,满足地发出呼噜声,还蹭了蹭他。


一番过后,伊万带上来的小鱼干全被它收入囊中。


“啊啊,如果你以后还能这样的话,朕就勉强原谅你之前的无理啦。”吃得痛快的黑猫十分欣慰。


“想得美。这些东西吃多了对你可不好。”伊万轻飘飘的一句话打碎了黑猫的幻想。黑猫的耳朵顿时耷拉下来,又变得无精打采。


“啊啊,别这样啊。其实不瞒你说,小鱼干可以补充朕的能量的。”


“猫粮也能补充能量。”


“不不不,不是这种能量。”黑猫有些急切地反驳,“或者该说是朕体内的魔力?”


“魔力是什么?”


“恩啊……大概就是可以支持朕变成人形的东西。”黑猫挠了挠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伊万觉得这只是黑猫想要骗小鱼干吃编出来的谎话,于是他用着一种怀疑的目光看着它。


“是真的啊!要不是因为……”黑猫的声音逐渐变小,而后又恢复了正常“朕也不会没有魔力支撑了。”


看黑猫一脸认真,伊万觉得还是暂且相信它为好。于是他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了。


得到了满意的答复,黑猫一时放松了下来,又慵懒地躺在了床上准备继续睡觉。


“然而就算这样我也不会多给你的。”伊万看见黑猫一脸满足,笑了笑,果不其然地看见了黑猫愣住了。


“啊啊朕的小鱼干。你个骗子!”反应过来的黑猫跳到了伊万头上使劲地挠着。


----------------


“你确定吃完这个小鱼干就没问题了吗?”伊万半蹲着对前面的猫问道。


“嗯嗯嗯放心吧朕的计算能力可是满分的,快拿来拿来。”黑猫信誓旦旦地保证。


伊万将信将疑地把小鱼干向前挪动了一点,黑猫像是看出了他的迟疑马上过来叼走了鱼干,跑到了一旁独自享用。


伊万认真地看着黑猫一点一点地将小鱼干咽下肚,总觉得下一秒就有神奇的事情发生。


五分钟过去了。


毫无变化的黑猫有些尴尬,向伊万走进了一点,说:“似乎,还差那么一点点。”


“你说好你的计算没问题呢?”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嘛。”黑猫挥了挥爪子,“不过放心,这次一定没有问题了。”


于是伊万从厨房的柜子里又拿了一条小鱼干,黑猫又叼走跑到了一旁。


在伊万的注视下,黑猫又吃下了小鱼干,而后它的身体发出了光芒。起初光芒很小,在时间的推移下光芒越来越大,笼罩住了黑猫后还在继续扩大。


不知过了多久,光芒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位酷似人类的男子,他衣着华丽,头上的耳朵以及身后的九条尾巴分外显眼。


男子呆愣地眨了眨眼,看着自己的手还没反应过来。


“我、我真的变回来了啊。”男子终于反应过来,三两步走到伊万前方,低头看着正半蹲着的伊万,眼神里满是喜悦。


见黑猫真的恢复了原状,伊万一时也有些为他高兴,忍不住起身抱了抱他,这才发现男子其实十分的瘦,他的体型完全可以遮挡住他。


男子也回抱了伊万,而后想说些什么,却似乎有些障碍难以启齿,最终嘴唇蠕动了几下后,还是开口对伊万问:“那个,这么久以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看着男子有些窘迫的神情,伊万这才反应过来相处这么久自己并没有报过名字,虽然之前他以为只是一只猫所以并没有过这种想法。


“啊,我是伊万·布拉金斯基,你叫我伊万就行了。你呢?”


“王耀。”得知了名字后,王耀像是放松地呼了一口气,而后对着伊万认真地说道:“谢谢你伊万,你真是个好人。”


“……啥??”伊万愣了愣,眼神有些复杂地看向了王耀,“你问我名字,就是为了这个吗?”


“有什么奇怪的吗……这就是妖怪报恩的方式啊。”王耀有些疑惑。


“啊奇怪倒没什么……但我总感觉被发好人卡了啊。”


“人类之间不是只要真心表达感谢就行了吗?至于好人卡什么的,就没有必要在意了。”王耀摆了摆手。


“是、是吗?”伊万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但却说不出是在什么地方。


“好啦,既然报答完成了,那么我就离开啦,十分感谢你对我的照顾!”王耀一脸郑重地道谢,不顾伊万的愣神就开始默默念了几句咒语,身体也又开始发光起来。


“这就是猫的报恩吗?”终于反应过来的伊万提出了疑问。


“明明是狐狸的报恩!”王耀忍不住反驳了一句,“不过,确实是这样。”


伊万还想问些什么,就看见王耀全身都被光笼罩,随后渐渐缩小,又变回了原来的黑猫。


“你……是打算用这个形态回去吗?”伊万吃惊。


“怎么又变回去了……朕明明是按照书上说的报恩方式去做的啊。”王耀也有些困惑地看了看自己的肉垫,自言自语。


“书?你哪儿看的?”


“千度上看的。”


“啊……那上面的东西很多都不可信啊。”伊万用一种关怀智障的眼神看着王耀。


王耀无言以对。认清了现实的他十分挫败,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耳朵。


伊万突然感觉自己说得有点太绝了,一时有些着急地辩解:“不不你别这样啊,也有可能书是对的只是你的步骤错了啊。”


“不会错的。”王耀还是没有打起精神,“像朕这么机智的人怎么可能会做错步骤?”


伊万顿时不知道该安慰它还是该去痛扁它了。


“啊不管了,既然这样那朕就继续待在你家补充魔力好了。你不会不给我吃小鱼干吧?”结果还没等伊万说些什么,王耀就自己打起了精神,有些兴奋地看着他。


伊万无语地点点头,没说什么了。


“不过即使是这样我也不会多分你一点小鱼干哦。”


“啊???”王耀难以置信,“那妙鲜包呢?”


“也是哦。”伊万弯起眼笑着看向头上仿佛布满乌云的王耀。


既然找不到回去的办法,那你注定只能呆在我身边啦。伊万开心地想。


---------END[?]--------------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