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桥落雪

(´・ω・`)这里是雪鹅
*更新随缘
(@Mio星喵子 是我的小宝贝!
(头像是自设!

【露中】与熊孩子的生活(上)

*梗来源于某次我妈跟我讲的新闻……当时笑到不行x

*日常OOC

*才写了一半_(:3」∠)_剩下的有生之年发。毕竟浪了十天后突然发现自己这个月并没有更新……

*相信我真的是粉不是黑QAQ!

---------------------------------------

01.


“我都说了多少次了,亚瑟你别指望你能拿到这份工作了。不不不,你别以为没有否决就一定成了,说不定人家是不忍心拒绝你呢?”王耀正一边在路上走着,一边对电话的另一头的人有些无奈地说。


“啊啊,我觉得你还是换一份工作吧亚瑟。毕竟我并不觉得有哪一家餐厅会收你做厨师。”王耀语重心长地说。他不等对面有什么反应,就果断挂断了电话。


然而没过多久,又有一通电话打了过来,王耀接起想也不想地说:“亚瑟你还来——我真心希望你不要对厨师这份职业这么执着。”


“……”对方沉默了半晌,“我是伊万。”


“啊啊伊万?”王耀愣了愣,忍不住把手机拿下来看了眼通讯人物,“好吧伊万,你有什么事?”


“我希望你能快点儿来黑塔街。”


“怎么了?” 


“呃……”对方支吾了一会儿,“我有点困难,希望你能过来帮忙。”


虽然王耀还是有点疑惑,但还是果断打了车来到了黑塔街。然后他突然发现自己并没有问伊万的具体方位,正想掏出手机时眼神随意一撇,手中的动作就停下了。王耀觉得似乎没有问的必要了。


前方正有一堆人群聚集在那,王耀挤了一会儿走了进去,果然看见一位穿着制服的伊万在包围的正中心,怀里正抱着一个孩子,而他的腿上也有一个孩子紧紧抓着他。两个孩子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应该是对双胞胎。


见到这个场面王耀愣了好一会儿,等反应过来后忍不住“噗”地笑了出来。


 手忙脚乱的伊万听见了笑声抽空转过了头,发现是王耀后有点惊喜,说:“啊,耀你终于来了,快帮帮忙。”


“你不是做得挺好的嘛?好像没我什么事啊。” 


“根本没有好吗??”伊万有些急,腿边的男孩用力扯了一下他吓得他差点没有抱稳怀里的孩子,“总之你快点帮忙啦。”


“好吧好吧。”王耀过去,将想爬到伊万身上的男孩给拉过来,又费了一番功夫两个孩子才安静下来。在了解两个孩子独自呆在街上的原因后,王耀跟伊万一起把孩子带到了警察局。


警察局。


两个孩子被其他的警察带去询问关于家人的问题,顺便得知了他俩的名字,伊万待了一会儿后感觉没什么问题后,终于放松了下来,靠在了椅子上。


“我突然有些后悔刚才没先把你的样子拍下来后再帮你了。” 王耀看着伊万,突然说。


“别闹!”伊万一时有些紧张,“我再也不想遇到这种事情了。”


02.


【五岁双胞胎离家出走,警察小哥温馨陪伴】


当在网络上看见这个新闻标题后,王耀觉得有点熟悉,为了验证他的想法于是他果断点了进去。


[今日,众多黑塔镇居民见闻了这么一幕:在黑塔街上,两位五岁左右的孩童黏在一位年轻帅气的警察身上不肯离去。]

[根据热心群众的说法,约下午两点,就有人看见两位双胞胎独自在路上行走,大多以为父母就在不远处就没有理会。]

[直到过会儿双胞胎中的一位突然放声大哭,经过询问得知父母并不在身旁,这才有人打了110。]

[一位民警来后,这对双胞胎却毫不害怕地死死抓住了民警还不停地动弹,使得这位民警无法随意移动身子,这才闹出这么一副有趣的一幕。]

[……]


稍微了解讲了什么后,王耀就继续将页面下滑,还看见了一张插图——正是伊万被这对双胞胎弄得手足无措的样子。


王耀噗嗤一笑,果断把这张照片给收了下来,算是弥补了之前没有拍照的遗憾,而且说不定以后还能借此来取笑伊万呢。


然而这样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在继续往下拉的过程中,他发现自己也上镜了……


“这谁拍的居然搞得我这么丑!”王耀虽然知道自己关注到的重点不对,却依旧十分不满。他有比伊万矮那么多吗?没有吧?


继续往下滑拉就到了评论区,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十分普通的一条新闻的回复却特别多。王耀有些好奇地想知道广大民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想法。


“啊啊那个警察小哥好帅哦!!反差不要太萌!”


“黑发小哥跟白发小哥感觉好亲密哦,应该是熟人吧?”


“我总觉得我闻到了一种不能描述的味道……”


……


王耀果断右上角。


在稍微浏览了几个帖子后,王耀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正想准备去洗洗睡了,一直没有动静的手机却蓦地响了起来。


“伊万?你又怎么了?”


“啊……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想再请你帮个忙了。”对方的声音依然十分地窘迫。


“又有一对双胞胎离家出走然后黏上你了?”王耀打趣道。


“某种意义上,你说对了……”


“??真的假的?”王耀愣了愣,没想到伊万居然是一个自带吸引孩子的体质,脑袋里的瞌睡虫顿时就被赶跑了,他马上披上外套往伊万家走去。


03.


王耀来到伊万家门前敲了敲门,门内传来了一声“门没关!”随后还有扑腾的声音。


王耀打开门一看,就对室内的场景表示目瞪口呆。


此时的伊万正面朝地扑在地上,两个熊孩子一个骑在伊万身上喊着“驾!”,另一个则拿着撑衣架想把放在书桌上的一个小玩意给拉下来。


伊万抬起头,就看见王耀一脸懵逼的表情,有些不好意思地问了个好,“一天拜托你两次,实在是太为难了……你干什么?!”


“放松啊,放松——”王耀半蹲着身子,一手握着手机,另一手摸了摸伊万的头,微笑。


咔嚓,咔嚓。


王耀满意地看了眼手机里的照片,再看了看已经生无可恋的伊万,终于起身将双胞胎之一从伊万身上抱下来。


背上的重量消失后,伊万一直僵硬的身子终于放松下来,他也从地上爬起来。


“所以这对熊孩子为什么又来到你这儿了……”


“这两个熊孩子死活不说出任何能够联系上家人的东西,又粘着我,于是上头干脆把他俩丢我家直到父母上来报案领走他们。”


王耀看了眼伊万,又看了眼怀里一脸无辜的孩子,深表同情。于是他决定给伊万帮个忙好了。


经询问后王耀得知两个孩子都还没吃过晚饭,决定自己亲自下厨。伊万一喜,马上领着王耀来到了厨房,围裙什么的全部都准备好了,眼神闪闪发亮,还说什么“能让王大厨亲自下厨是我的荣幸”。王耀嘴角一抽,感情他之前早已经在何处打听到他厨艺不错的传闻,并已经做好了准备。


不过王耀挺满意的…总比上次去亚瑟家厨房做饭好。


不得不说王耀的手艺确实一流,在伊万的帮助下,不一会儿四菜一汤就端了上来。


伊万吞了吞口水,克制住想要先尝一口的念头,转身去叫双胞胎过来。


那对双胞胎听见要吃饭的时候还是挺不乐意的,各种闪躲。那风骚的走位让伊万好几次失手,费了好半天劲才把他们都抓了过来。然而当他们不情不愿地吃上第一口菜后,顿时没了声响,蒙头吃了起来……


“一点形象都没有。”伊万冷漠地吐槽了一句。王耀看了看伊万桌前堆起的骨头,一言不发。


餐桌上的气氛还算和谐,最起码没有出现抢食的情节。虽然伊万隐隐有这个趋势但当他看见王耀的眼神后还是没有那么做,毕竟以后还是有机会嘛!不像那两个熊孩子最多也只能吃几次而已。


整理完厨房后,王耀看双胞胎在客厅里挺安分的,刚想就此离开,就听见哐当一声,茶几上的一个茶杯倒地摔碎,而始作俑者正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王耀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痛。


“费里西安诺你给我下来!”看见自己的东西被摔碎,伊万有些不满,他还想说些什么,一旁的孩子就拉了拉他的衣服,有点无辜地看着他说“我才是费里”。


王耀发誓他没有笑哈哈哈哈。


之后又在与熊孩子的斗争中度过,直到两个孩子都疲惫入睡后王耀才松了口气。他抬头一看,十点了。


“太感谢你了耀!要我送你回去吗?”


“啊不用了,”王耀摆摆手,问“倒是我明天还需要来吗?”


“如果可以的话是最好了。欢迎你来下厨!”伊万说。


王耀突然不知道伊万是为了让他帮忙还是蹭饭而请他了。

评论(4)
热度(39)